— 传说神经病的志愿者 —

现在帮助和以后帮助有甚大区别

       现代人大部分都走向了小康社会,远离了道德观念,起了自私想法。很多人都会问:现在帮助和以后帮助有区别吗?现在我以个人的观念来解答这个深奥的问题。

       听老一辈的说:以前有一个离异的女人带着一个女孩四处寻医,希望能治好孩子身上的白血病,减少孩子身上的痛苦。为了医好孩子的病,妈妈当了家里所有的东西,甚至把房子也低价售出,最后还是不能如愿所长。为了孩子妈妈豁出去了,只要有时间妈妈都会在大街上乞求别人施舍钱救活只有十来岁的小孩。有一次妈妈遇到了一个看似大富翁又是当官的有钱人,妈妈高兴极了、擦干脸上的泪水,拿出孩子的症状,跪着求他救她的孩子。希望能得到这位好心人的帮助!哪知这个善尽天良的有钱人居然说:“等我有钱了再去救你孩子吧!”说完笑着离开了!围观的人有的摇头、有的也笑着散场了。有的人还在背后讽笑着说“等我有钱再去救你孩子吧!哈哈!有意思!”妈妈痛不欲生,直打地上的板,鲜血早已从妈妈的手上直奔而出!可怜的妈妈只能继续忍辱偷生,跪在大街上求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人救助她的孩子。想起只有十来岁的孩子,就要承受起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妈妈更努力乞讨了,希望能得到某位或大众的帮助!看着白发苍苍、皱纹绵绵的年轻妈妈!谁都会伤心落泪!可谁也无法想到当时的社会是多么的黑暗,有人气氛妈妈这样做,还找人去打发她!最后医生召回妈妈,对她说:“抱歉,我们尽力了!”妈妈含着泪水跪着求医生救救她可怜的孩子,可医生却绝情地走了!妈妈跑到孩子面前狼哭鬼嚎地抱着孩子,对着孩子连续说了好几遍:“孩子,妈妈无能,妈妈对不住你”、、、妈妈惊天动地的爱唤起了孩子最后的一眼,孩子面色苍白,慢慢伸起小手,无力地抚摸着妈妈已无面色的脸蛋,微笑着说:不关妈妈的事,妈妈已经尽力了!”就这样她永远地离开了这个花花世界,妈妈也永远失去了这个可爱的女孩!剩下的只有虚壳的世界,妈妈也不需要那些钱了。

        “等我有钱了再去救你孩子吧”,可笑的语言,你们为什么不将心比心,假如是你的孩子正在面临生命危险,然而乞讨的人是你自己,别人的这句话是对你而说,你会产生何种的痛苦想法?等别人都有钱了再去帮助你:你失去的不是一座房子,也不是所有财产;你失去的是一个怀胎十月的可爱孩子;你失去的是永远没人叫你妈妈的宝贝儿子;你失去的是你的亲骨肉;你失去的是将无法弥补的小生命。你理解那种痛苦吗?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吗?等你有钱了她还要那钱干嘛?烧纸钱吗?你可以不帮助她,但是你也没权利说那句话!

        现在帮助和以后帮助有区别吗?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心里有数了!我个人的看法:虽然我们不是富家子弟,但是我希望我们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众人拾材火焰高,如果当时有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也许这位可爱的小女孩也不会离开这个花花世界,妈妈也不会痛苦地独自活在这个孤单的人间等待与孩子相会。我希望我们别冷手旁观,做个真正的中国人。

评论

2012-03-08